北京人南遷深圳買12間房 霧霾嚴重形成「新移民」文化


2017年05月29日
▲中國深受霧霾影響,許多北京民眾南遷深圳買房。(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深受「霧霾」的天氣因素,還有政府「樓市調控」的政策下,許多來自北京的「新移民」南遷深圳買房,開啟「大採購」模式,瘋狂買下一整層樓,甚至買下12間房。
根據《商券中國》報導,北京霧霾嚴重,導致許多人遷到深圳生活,形成「新移民」熱潮,這些移民者出手闊綽,買掉一層樓也不是新鮮事。有一名從小在北京生活、剛移民深圳幾個月的女子表示,天氣占一半原因,且北京幸福指數太低,深圳文化包容度較高,付出的時間與收益比較能成正比。
另一名搬到深圳的人表示,移民主要是霧霾的因素,「我先一人到深圳評估環境,妻兒還在北京居住,若有合適的工作機會再搬過來跟我同居。」他也說,會想把北京的房子賣掉,等妻兒過來深圳,再去買一間新的房子。
據報導,北京常住人口2015年年末比前年同期相比,只增長0.9%,深圳則增加5.6%,是四大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中人口增量指標最大,也是人口增長速度最快的。此外,要入戶北京、上海、廣州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戶籍政策相當嚴格,深圳的入戶相對其他一線城市來說,可能是中國最為寬鬆的。
▼中國北京霧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