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11國部長承諾 續推動TPP


黃啟霖
環太平洋地區11個國家的貿易部長今天(21日)在越南的會議中承諾,在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之後,他們要持續推動這項協定。
紐西蘭貿易部長麥克雷(Todd McClay)表示,除了美國之外的其他11個TPP國家,都對其他國家的加入持開放態度,只要他們接受這項協定中有關勞工和環境保護的高標準。
麥克雷表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1月上任後退出這項協定,TPP的大門依然為美國開放。
根據世界銀行統計,參加會議的這11個國家,代表了全球經濟的大約13.5%。
11國貿易部長會後發表聲明說,他們同意發動一項程序,以迅速評估讓這項協定生效的相關選項,其中包括如何對原始簽約的成員國提供便利。
亞太經合會(APEC)非正式領袖高峰會預定今年11月在越南召開,各國貿易部長將分派貿易官員,在高峰會之前將這項評估提交各國領袖。屆時出席峰會的領袖還會包括川普、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