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國中會考社會科試題解答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落幕,社會科補教老師認為,今年試題生活化,台灣題材增加,如新移民、長照、匯率等和社會脈動、趨勢相關試題,並著重考生對地圖的概念。
國中教育會考於20日、21日舉行,昨天考社會、數學、國文和寫作測驗,今天考自然、英語(閱讀)和英語(聽力),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今天中午公布試題和參考答案。
社會科補教老師范郁彤表示,社會考題趨近課本內容,主要考核心概念,但取材非常生活化和活潑,今年同樣有不少圖表題,考驗對圖表的轉譯分析能力,只要對考古題或模擬試題熟練的學生,應該不難拿分。
試題取材部分,范郁彤認為,今年台灣相關的題材增加,特別是和社會脈動、未來趨勢相關的試題,例如新移民、長照、匯率變動等都和生活或時事內涵相關,另外還有一些生活常識題,例如用電線桿的座標區塊,要考生對照相對位置,是過去沒有考過的,題材新穎又很生活化。
范郁彤指出,今年更加著重地圖概念,尤其是世界地理,試題將地圖概念放在題目中,地圖記憶度要提高,以往類似試題可能會提供地圖讓學生判讀,今年考生必須在腦中自行描繪出地圖的位置並加以應用,才比較容易答題,考生對地圖的熟悉度將是答題關鍵。
分析今年試題,范郁彤認為,難度和去年相當,推估要拿A++的考生不能錯超過3題,要拿A+最多只能錯4至5題,拿A不能錯超過9題。1060521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476069    106國中會考社會科試題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