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炸彈客有意攻擊 傳英1月即獲報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月即警告英國國家安全部門軍情五處(MI5),曼徹斯特炸彈客準備在英國發動攻擊。但英國的調查沒導向任何行動,讓他得以執行自殺攻擊。
英國「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報導,根據情治消息人士,美FBI1月通報軍情五處,22日攻擊曼徹斯特體育館的阿貝迪(Salman Abedi)屬北非伊斯蘭國小組,策劃在英國攻擊政治目標。
報導指出,美國情治單位調查阿貝迪及他與利比亞恐怖團體的關係,並於2016年將他列為恐怖分子觀察名單。
消息人士說:「接獲美國通報後,軍情五處仔細審查阿貝迪和所屬幫派成員,那時候以為阿貝迪計畫暗殺政治人物。」
「不過調查沒下文,而不幸的是,他下調攻擊目標。」
此驚人的說法進一步施壓軍情五處,應公開他們何時及如何知道阿貝迪這個人,以及為何決定他不會對英國造成重大危害。
英國「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報導,根據情治消息人士,美FBI...
英國「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報導,根據情治消息人士,美FBI1月通報軍情五處,22日攻擊曼徹斯特體育館的阿貝迪(Salman Abedi)屬北非伊斯蘭國小組,策劃在英國攻擊政治目標。2017-05-28 20:38中央社 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