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5製造業資料補充~蔡英文:自行車是台灣的驕傲 去年產值及產量位居全球第二

蔡英文:自行車是台灣的驕傲 去年產值及產量位居全球第二
蔡英文總統22日主持「2017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與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揭幕儀式,圖為蔡總統(中)在經濟部長李世光(右)及外貿協會董座黃志芳(左)陪同按鈕啟動。 圖/陳怡誠
外貿協會主辦的第30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及第44屆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昨(22)日起至25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及世貿1、3館盛大展開,打造亞洲最大運動用品採購平台,總統蔡英文在開幕典禮上指出,自行車是台灣的驕傲,政府要邀業者一起迎接智慧轉型契機。
蔡英文指出,台灣擁有世界頂尖的自行車製造及研發能力,去年的產值及產量位居全球第二,且出口單價年年成長,自行車是台灣的驕傲。因此政府也積極支持自行車及體育用品產業的發展,實施智慧機械推動方案,協助產業智慧轉型、提升競爭力。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為歡慶台北國際自行車展30周年,貿協規劃了一系列的新活動,前日辦理完竣試騎體驗日,吸引將近800位國內外買主參與活動。另全日論壇將於今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邀請德國設計公司Idberlin總經理Norbert Haller等4位專家,聚焦自行車都市騎乘、電動自行車、設計及行銷等四個面向,剖析自行車產業發展趨勢。
今年兩展共吸引1,438家國內外廠商參加,使用3個展館共計5,140個攤位,展出品項包含各類運動用品,從自行車整車、電動自行車及零配件到健身器材、水上及潛水用品到戶外休閒用品、運動服飾布料及配件等,是目前亞洲最完整的運動用品產業貿易採購平台。
貿協委由德國iF設計有限公司執行之第6屆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今年從154件參賽作品中精選出57件得獎作品,其中7件獲頒金質獎(來自台灣美利達、富錡、佳承精工、英國Tailfin、德國TSINOVA、法國Cycles Lapierre及中國SPEEDX),另有1件來自美國新創企業的新型車鎖,獲得評委頒發「金質獎-新創企業特別獎」。
評委會主席梁志鴻表示,今年的參賽作品可以看出未來自行車產業的發展趨勢:環保製程與材質的重視、智慧科技的應用及電動自行車的普及。所有得獎產品將於展覽期間,陳列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樓J區創新設計獎專區中展示。
體育用品展則有11家廠商推出的優質產品獲得創新產品獎-卓越獎,得獎產品在世貿三館創新產品獎展示專區展出。
(工商時報)

7 則留言:

  1. 現在發現,我們台灣的腳踏車能和其他國家並列,並且拿到全球第二的成績
    pu10144

    回覆刪除
  2. 現在發現,我們台灣的自行車能和其他國家並列,並且拿到全球第二的成績
    pu10144

    回覆刪除
  3. 台灣土地雖不大,但還是具有令世界驚嘆的產業
    pu10102

    回覆刪除
  4. 自行車很厲害。位居全球第二名,對台灣的產值有很大的幫助。普10315陳夢蝶

    回覆刪除
  5. 如果產業轉型成功 台灣自行車的會有更亮眼的成績
    普101 07

    回覆刪除
  6. 捷安特真的是台灣的驕傲,希望未來也能繼續在國際舞台上取得更亮眼的成績
    pu10103王律婷

    回覆刪除
  7. 台灣的自行車業真的令人感到佩服 站在國際市場上能有很好的表現是我國的驕傲
    pu101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