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ELLE雜誌讚台灣充滿令人驚奇異國風情

澎湖縣定古蹟「闔澎文澳城隍廟」。圖/中央社
澎湖縣定古蹟「闔澎文澳城隍廟」。圖/中央社
知名的法國時尚雜誌ELLE近期以「哇!臺灣」為標題、用4頁篇幅介紹臺灣,盛讚臺灣充滿令人驚奇的異國風情。
該雜誌記者Daniele GERKENS女士應交通部觀光局駐法蘭克福辦事處邀請造訪臺灣,她表示,從不為眾人熟知的澎湖群島,到活力豐沛的首都–台北,臺灣充滿令人驚奇的異國風情。
Daniele GERKENS文中提到澎湖是個保存原始的群島,64個小島串連像灑在藍海上的珍珠,這些島嶼有炎熱的夏天、多風的冬天;觀光客來澎湖尋訪特殊的地景及絕佳的在地風味料理。
相關圖片
她描寫到,澎湖瀲灩灩的陽光和白沙灘,也是水上運動愛好者喜歡停留駐足的原因,如在山水沙灘區可以衝浪,在白沙灣欣賞躲在陽傘裡的女孩,還有在隘門沙灘區騎水上摩托車奔馳逍遙。
「澎湖」的圖片搜尋結果   「澎湖」的圖片搜尋結果
Daniele GERKENS接著指出,馬公是澎湖的首府,當地魚市場充滿生動活潑的魅力,像動畫般精彩。街道四通八達,人們可以吃著燒烤串、喝著冰茶或珍珠奶茶,在洋溢著臺灣風味的流行音樂聲裡,散步在有臺灣式建築風格的華麗老屋的街道中。
她還特別提到澎湖的地景令人驚艷,到處有壯麗的風景,有無窮無盡無人的邊界感,間或出現幾隻羊、小小的村落和氣象站,像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等離島都可以搭船一日遊。
澎湖的在地美食風味也是聞名的,有煎、烤、炸及清蒸魚、貝類、海膽、五香烤豬肉、油炸豬肚、皮蛋及仙人掌冰等,Daniele GERKENS表示,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推出的花椰菜乾料理非常美味。
她最後向讀者們建議,在前往澎湖觀光之前可先在台北停留2天,因為台北是一個奇幻之都,可以品嚐一下臺灣有名的烏龍茶,逛逛迪化街採購,到台北101頂層俯瞰台北壯觀的市景,品嚐鼎泰豐的點心天堂,拜訪離市區不遠的故宮博物館。
「ELLE」是一份1945年創始於法國的女性時尚雜誌,內容聚焦於服飾、時尚、美容、健康、休閒等軟性議題,也在世界各國發行在地版,至今在60多個國家發行43個版本,每週出刊35萬份,讀者群達200萬人次,平均每週網站點閱量約100萬次,閱讀年齡層極廣,介於18歲至59歲間,對法語區女性及時尚客群宣傳影響力極佳。

2 則留言:

  1. 普202 02 何映潔
    知名的法國時尚雜誌ELLE,介紹到台北跟澎湖這兩個地方,她說到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等離島可以搭船,還提到當地的美食,像是清蒸魚、貝類、海膽、五香烤豬肉、油炸豬肚還有仙人掌冰等。看完連我都好想去澎湖玩!!! 還提到台北的101、迪化街、故宮博物院等許多景點。台灣真的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無論是本島還是離島,都有它吸引觀光客的美。

    回覆刪除
  2. 台灣雖然在國際上沒有很好的地位,但在國家觀光經濟來看,是非常有實力的,不論是台灣的地形,文化,都相當的多元,所以,只要好好發展觀光,我們也能在國際上更有更多的名號pu20308莊欣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