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進庫少 石門水庫等待人工增雨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20日電)台北桃園響起春雷,不過石門水庫集水區僅進帳0.4毫米,經濟部表示,21至24日有望施作新一波人工增雨;不過,是否可緩解石門水庫可能的限水問題,水利署僅回應「審慎考量」。
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中心「洩天機教室」指出,落雷系統清晨5時30分偵測到台北、桃園一帶有落雷,主要原因是昨天起轉為東南至偏南風,氣溫大幅回升,低層暖濕空氣增多。
外界關心缺水以久的石門水庫是否也藉此機會補足水量,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截至上午8時為止,集水區量測到降雨量僅0.4毫米,助益不大。不過21至24日有望帶來新一波降雨,石門水庫的人工增雨作業會預備隨時啟動。至於明日的水情會議是否可能因為這波降雨而暫緩限水措施?王藝峰僅表示,「審慎考量」。
根據水利署資料指出,截至今天中午12時止,石門水庫蓄水量下探至55%,水位高度為232.67公尺,自3日水情燈號轉綠後,蓄水量已減少將近2成;13日新竹、高雄地區也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106022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