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放行煤港擴建 世遺大堡礁瀕危

澳放行煤港擴建 世遺大堡礁瀕危


 2015-12-22
澳洲今天放行備受爭議的港口擴建計畫,以配合煤炭出口,但港口擴建挖掘出來的淤泥,估計達110萬立方公尺,將傾倒在被列為世界遺產大堡礁附近水域,將嚴重威脅大堡礁生態。

澳洲政府2個月前才給由印度撐腰、同樣在昆士蘭省境內打造的世界數一數二煤礦開發案開了綠燈,如今又放行港口擴建工程。擴建完成後的港口,每年煤炭吞吐量將高達1.2億噸。

由印度阿達尼集團(Adani Enterprises)耗資165億澳元(121億美元),於大堡礁所在地加利利盆地(Galilee Basin)打造的卡麥可煤礦(Carmichael)開採計畫,引爆各界嚴厲批評。
因這項計畫所開採的化石燃料必須透過艾伯特角煤炭轉運站的深水港出口,而這個港口如今已負荷滿載。

環保人士辯稱,艾伯特角港口擴建恐危及世界遺產大堡礁的生態,並破壞當地的動植物棲息地。【取自法新社】

14 則留言:

  1. 大堡礁要遭受污染了 J30224

    回覆刪除
  2. 打造港口如同一把雙面刃,可能會在無形中破壞大自然.j 302 28

    回覆刪除
  3. 雖然經濟很重要,但破壞大堡礁生態應該也會對附近觀光業產生衝擊吧!而且我認為這也不利於海洋生態的研究 J302 32

    回覆刪除
  4. 打造港口的同時也要評估一下對環境帶來的傷害才對
    J302 21 楊聖安

    回覆刪除
  5. 他們的政府應該三思而後行,大堡礁可是世界景點啊,要保護好!
    J304-7

    回覆刪除
  6. 我們不應該對大堡礁造成污染不然會帶來很大的傷害J30416

    回覆刪除
  7. 現在越來越多為了利益,而破壞生態的事件了
    J303 31

    回覆刪除
  8. 他們不應該為了經濟而讓大堡礁消失。J30243

    回覆刪除
  9. 美麗的大堡礁生態不該為了利益而遭受汙染
    J30642鍾筱婷

    回覆刪除
  10. 不應該汙染大堡礁 J306 30

    回覆刪除
  11. 澳洲這個舉動雖然使經濟起飛,但也讓大堡礁的生態陷入危機。J30719

    回覆刪除
  12. 地球環境越來越糟 不該因錢而自私
    J307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