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總部紛回城市 小鎮頓失金主

位於伊利諾州皮奧里亞市的Caterpillar公司計畫遷至芝加哥地區。圖為該公司...
位於伊利諾州皮奧里亞市的Caterpillar公司計畫遷至芝加哥地區。圖為該公司目前的總部大樓。(美聯社)
2017-02-25 22:00世界日報 編譯向曉倩/綜合24日電
為尋求更廣闊的國際市場,以及為追求現代生活方式的優秀年輕員工提供更多便利,例如發達的公共交通、豐富的夜生活和時下流行的餐廳,近年來,美國愈來愈多的大型公司將總部從中型城市遷至大城市。
據聯邦人口普查局數據顯示,自2011年至2014年,距離城市中心三哩範圍內的工作職位增長了2%;在近七年內,城市中心的工作職位增加速度略快於城市邊緣,約為1%,與過去幾十年的狀況完全相反。
重型工業設備製造商開拓重工(Caterpillar Inc., 簡稱CAT)近日決定將總部從伊利諾州皮奧里亞市(Peoria)搬至芝加哥。自1909年設立首個工廠以來,CAT在該市創造了1萬2000多個工作。
同樣的,通用電器公司(General Electric)計畫把總部從康乃狄克州菲爾菲德(Fairfield)搬至波士頓市中心;快餐連鎖店麥當勞(McDonald`s)2016年宣布將把總部從芝加哥西郊遷至市中心。
前匹茲堡市長墨菲表示,這是歷史上首次出現工作地點隨求職者變化,而不是求職者追求就業機會集中的地方。時下年輕大學畢業生中,約有半數人優先選擇喜愛的生活地點,然後再考慮找工作。
皮奧里亞地區商會(Peoria Area Chamber)主席格瑞芬(Jeff Griffin)指出,該市領導者應該重新思考城市優勢在哪,在無法繼續依賴大公司的情況下,應該選擇依靠小型企業帶動經濟發展。
南卡羅來納州綠村(Greenville)在當地紡織品工業衰落後,開始依靠發展旅遊業帶動經濟,同時還成為了高級製造業中心,德國豪華汽車製造商BMW公司就在此設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