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級景區麗江古城治安差 被官方嚴重警告

有800多年歷史的麗江古城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古城至今保持明清建築特色。新華...
有800多年歷史的麗江古城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古城至今保持明清建築特色。新華社
2017-02-25 14:44聯合報 記者李仲維╱即時報導
吸引大批台灣遊客造訪的大陸5A級景區雲南麗江古城,今天被大陸國家旅遊局嚴重警告,原因之一是一再發生遊客人身財產安全事件。
財新網報導,國家旅遊局今天召開記者會,指雲南省麗江市麗江古城景區、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鏡泊湖景區、遼寧省大連市老虎灘海洋公園•老虎灘極地館等三家5A級旅遊景區被嚴重警告,限期6個月整改。
其中,麗江古城景區的問題主要是遊客投訴率長期居高不下,經常發生遊客人身財產安全事件,屢屢造成社會嚴重不良影響,古城內原住居民與旅遊經營人員矛盾突出,景區產品品質下降,旅遊設施品質退化等。
在今年春節之前,麗江古城曾傳出女遊客被打毀容的事件,遭到輿論一致惡評。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鏡泊湖景區的主要問題是景區周邊黑車拉客現象嚴重,旅遊廁所數量嚴重不足,遊客服務中心沒有旅遊服務,景區標識標牌陳舊破損,遊客投訴多等。
遼寧省大連市老虎灘海洋公園•老虎灘極地館的主要問題是遊客服務中心功能嚴重不足,步道品質嚴重退化,垃圾亂堆亂放、機車亂停亂放等現象嚴重,安全提示嚴重不足,遊客投訴多等。
5A級景區最嚴重的處罰是被摘牌。此前,國家旅遊局曾對3家5A級景區摘牌,分別是河北省秦皇島市山海關景區、湖南省長沙市橘子洲景區、重慶市南川區神龍峽景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