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戰亂頻傳 民眾渴求信仰幫助

遭受戰爭摧毀的中東,讓穆斯林轉而尋求耶穌的福音。根據在敘利亞工作的基督教機構指出,當地有許多因為戰爭而流離失所的民眾,在透過外界協助以及聽見福音後,願意認識耶穌的人口正持續增加。

《今日基督徒報》報導,據統計,自從內戰爆發後,已有近500萬名敘利亞民眾逃離家鄉,但慈善機構「引領我路」等則是少數願意留在當地的機構之一。該組織事後也發現,有許多民眾不僅從外界援助得到希望,也透過認識耶穌而對人生重燃希望。

例如家鄉已被摧毀的民眾莉瑪,不僅失去她的丈夫,日前還必須帶著兒子跋涉7個小時去到黎巴嫩邊界尋求避難。根據「引領我路」工作人員瑪麗表示,「我們所看到的事物令人難過,莉瑪的家裡沒有窗戶、門、暖氣或電力,什麼都沒有。」因此,該組織立即提供衣服與醫療物資以及一本聖經給莉瑪,讓她感動,願意接受耶穌。

「引領我路」副總尤塞夫指出,莉瑪的故事只是許多見證之一,「我們曾去過1間教會,那裡有400位敘利亞穆斯林接受耶穌,另1間教會則有250人,而且每週日聚會5次。」他也認為,或許是上帝透過這次危機要為敘利亞帶來祝福,不只讓民眾有機會認識福音,在這些人回到國內候,也將讓當地出現更多基督徒。

聖經公會日前也指出,歷經多年戰亂後,在敘利亞已出現好消息,包括封閉的街道重新開放、流離失所的民眾得以返鄉。

《今日基督徒報》在17日也報導,1名在敘利亞的牧師愛德華表示,「有一對穆斯林夫妻希望能比較聖經的上帝跟可蘭經的神,等到他們閱讀聖經,他們越了解原來自己想要跟隨聖經中那位教導愛、仁慈與寬恕的上帝。」他也指出,越來越多的人在讀到聖經後都會選擇相信耶穌。【取自台灣醒報】2017/0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