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邊界築牆 墨總統:當然不付錢

(法新社墨西哥巿11日電)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今天再度拒絕美國準總統川普所提由墨國支付邊界築牆費用的要求,但他也誓言會設法維持與川普的友好關係。
川普(Donald Trump)在記者會上再度對墨國提出警告,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幾小時後指出,墨國政府將尋求與美國下任總統展開「開誠布公的徹底談判」。
他在國家宮(National Palace)舉行的年度駐外使節大會中指出:「包括安全、移民和貿易,牽涉雙邊關係的每項議題都端上談判桌。任何時候我們都不會接受有損國家和國民尊嚴的事。我們與美國下任政府顯有歧見,像是邊界築牆的事,墨西哥當然不會付錢。」他語畢,外交官們報以掌聲。
「我可保證,我們會致力跟美國和美國總統維繫友好關係。」
川普說,築牆費用將會先經國會安排款項,然後可能對墨國徵「稅」支應。
川普先前曾威脅也會就墨國移民對老家匯款出手,不過他今天在記者會中沒再提此事。潘尼亞尼托指出,他將致力「維持匯款自由流入」。
至於川普警告要重新談判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潘尼亞尼托說,墨國將尋求可讓投資「確定」的協議。(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7 則留言:

  1. 當初競選的時候他就有說要蓋圍牆我還以為是隨便說說的
    畢竟美國跟墨西哥都合作這麼久了
    PU203 39

    回覆刪除
  2. 墨西哥要跟美國打好關係
    還真是不容易呢
    普203 32 徐梓濟

    回覆刪除
  3.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就這樣沒了 這樣墨西哥打擊最大普203 18

    回覆刪除
  4. 若是北美自由貿易就這樣沒了,那對墨西哥來說損失很大pu20317廖品樺

    回覆刪除
  5. 這樣的話就不能隨便的從墨西哥跑到美國去了
    pu203 33

    回覆刪除
  6. 墨國總統的堅持我很佩服,能夠不受美國準總統的威脅,而繼續努力與其保持友好關係真的很不簡單
    普202 05 張如儀

    回覆刪除
  7. 川普上任後對墨西哥的影響真的分常大,墨西哥的經濟也會受到影響。普2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