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何處去 到花蓮富興「旺來」一下

過年何處去 到花蓮富興「旺來」一下


已種植鳳梨聞名的花蓮瑞穗鄉富興村,規劃12公頃的「富興鳳梨公園」,並推出「鳳梨小火車」、DIY手作體驗等,農曆過年期間不休園,讓民眾親子同遊,認識不同品種的鳳梨,新的一年「旺來」。
富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清茂表示,社區居民都是純樸的農民,畢生只知道下田耕種,雖然鳳梨品質優良,也與國內多家知名廠商契作,但,終究不敵農村人口外移,逐漸凋零,自從推動農村再生之後,結合既有的農村樣貌,加入觀光元素,社區彷彿又注入生氣。
佔地12公頃的「富興鳳梨公園」內,鋪設全長1,314公尺的「一生一世鳳梨小火車」,園區內還設置大型鳳梨公仔供民眾拍照留念,另外,為了讓外地來的遊客可以體驗農村生活,園區內規畫可愛動物區,親子可以近距離觀察雞、鴨、鵝、山羊等動物,在森林草地上,度過悠閒的假期時光。
迎接農曆春節人潮,整個富興社區動起來,忙完了鳳梨採收工作的農民,搖身一變,成為小火車司機、DIY帶領人,要用他們最真實的生活經驗與純樸的熱情,讓民眾感受農村樂,好運旺旺來。

10 則留言:

  1. 讓原本一成不變的採鳳梨活動變成這麼有特色
    過年一定能大撈一筆
    普10307

    回覆刪除
  2. 能利用當地的特產而變成觀光的特色,並且帶來許多的人潮,在過年期間還能增加收入,這是個不錯的活動。pu10322

    回覆刪除
  3. 動動腦
    就可以讓平凡的東西
    變的獨一無二j302 36

    回覆刪除
  4. 利用地方特色發展特色產業真棒
    J30431

    回覆刪除
  5. 利用發展當地的地方特色帶來更好的利益,這應該也是現在很多地方產業需要學習的地方。
    普10314

    回覆刪除
  6. 利用當地的特色和農村生活創造更多的利益,也讓很多人能體會農村生活。
    普10104

    回覆刪除
  7. 利用他們的生活經驗和純樸的熱情,讓民眾感受農村樂趣,來發展當地的地方特色,還可以帶動觀光經濟,真是一舉兩得。pu20308莊欣儒

    回覆刪除
  8. 利用鳳梨創造許多商業市場,不僅讓農民收入增加更增加了觀光人數,讓在遙遠東部的花蓮增添了許多熱鬧
    Pu10305

    回覆刪除
  9. 利用鳳梨來帶動觀光能夠帶動產業的發展pu10325

    回覆刪除
  10. 用當地特色發展觀光業,給富興帶來不少利益普202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