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坦克和軍隊進駐波蘭 俄:威脅安全

美國坦克和軍隊進駐波蘭 俄:威脅安全

新頭殼newtalk
為了抗衡俄羅斯的威脅,安撫北約盟國,美軍將87輛主戰坦克和數百輛裝甲車送往東歐,美國裝甲旅也將在波羅的海國家舉行軍事演習,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亭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i Peskow)於當地時間12日表示,美國此舉對俄羅斯的安全構成威脅。
美軍將87輛主戰坦克和數百輛裝甲車運至德國,目前已經藉由鐵路和公路送往東歐。前幾日美軍已通過德國邊界進入波蘭的奧爾什納,並計劃駐軍9個月,參與駐軍輪換的國家有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和匈牙利等國。
2016年10月,俄羅斯在波蘭和立陶宛之間的飛地加裡寧格勒部署能夠裝載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導彈,之後1個月又部署了堡壘反艦導彈。美國官方聲稱,駐軍此舉是由於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為了安撫北約盟國,才決定增兵保護。
對此,佩斯科夫批評,美國的舉動已經嚴重威脅到俄羅斯的安全和利益,「這是第三國在我們歐洲邊界加強軍事存在,而這個國家甚至不在歐洲。」俄羅斯外交部官員則表示,美國的部署是在破壞歐洲的安全。
波蘭國防部官員則表示,由於俄羅斯在波蘭邊界舉行大型演習,以及先前的侵略性的行動,美國的部署有其必要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1 則留言:

  1. 希望雙方都能夠有所讓步!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戰爭!
    J304-7陳宜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