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聖地新年視頻示威 殺戮更多人

非洲奈及亞伊斯蘭激進份子博科聖地,日前於最新視頻中強調「殺戮、屠殺和綁架 … 引爆炸彈行動將無所不在」,藉以反駁奈及利亞政府所宣稱已經粉碎該組織的說法。

奈國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上週公開表示,部隊在北方叢林灌木中四處驅趕博科聖地(Boko Haram)份子,已經讓他們無所遁形。

南非媒體「艾歐爾新聞」(IOL news)報導指出,奈國軍方去年曾多次發布該組織首腦、美國懸賞700萬美元的席考(Abubakar Shekau)已於激烈戰鬥中死亡或身受重傷的訊息。

針對上述說法,席考於近日視頻中不停嘲笑政府,說:「我在這裡,活著好好的,戰鬥正要開始。」

席考表示「我們的使命是在奈及利亞建立一個純粹伊斯蘭國家 … 殺戮、屠殺和綁架 … 引爆炸彈行動將無所不在。」

遺憾的是,視頻中並未提及2014年4月遭綁架的200多名中學女生目前狀況如何。

奈及利亞擁有1億8,850萬人口,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基督徒與穆斯林各占一半。基督徒集中南方,穆斯林集中北方;富庶繁榮集中盛產石油的南方,相對貧窮缺少建設集中於北方。

貧窮易生事端,博科聖地於2001年成立,認為「西方教育是有罪的」,在北方建立大本營,以嚴苛的伊斯蘭律法作為管理。為凸顯訴求,不停地以武力攻擊學校,屠殺男學生、綁架女學生,更以自殺炸彈攻擊各地教堂。

過去7年多來,該組織已經殺害至少2萬人,造成260萬人逃離家園離鄉背井,以及約500萬人身處飢餓邊緣。

5 則留言:

  1. 我認為世界上實在不容許有這些殘暴的人存在,應立即變更他們的理念!
    J304-7陳宜杰

    回覆刪除
  2. 這世界不應該有這種人出現。J30401

    回覆刪除
  3. 他們的想法太奇怪了 j30201

    回覆刪除
  4. 也太可怕了吧!
    國30612

    回覆刪除
  5. 就是因為有這種人,世界才會大亂!!
    J304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