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地中海中部移民潮 歐盟將開會

法新社報導,在阻擋來自中東的主要移民路徑之後,歐洲聯盟(EU)本週將尋找方法,遏止可能於春季自利比亞與北非出發、橫渡地中海入境的移民潮。
歐盟消息來源與專家表示,幾乎所有橫渡地中海中部的移民,都是以利比亞為跳板,但歐盟在局勢混亂的利比亞缺乏可靠夥伴。此外,移民北上路徑沿途某些非洲政府,並不願意與歐盟合作。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預計今天(25日)將揭露新的計畫來處理這項議題,各國部長們接著並將於26與27日的會談中討論處理。
地中海島國馬爾他目前正藉輪職歐盟半年主席期間,凸顯嚴重影響該國的移民危機。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兩週前就曾警告,歐盟應該儘速與利比亞當局會面,藉此嘗試阻止春季爆發「前所未見」移民潮的風險。作者楊昭彥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7年1月25日 下午1: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