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上雲端度假吧:雪霸休閒農場

天空之城,上雲端度假吧:雪霸休閒農場

繞過好幾個彎,突破重重迷霧,俯瞰雲海的感覺十分奇妙。不過隨著東北季風來臨,雲海是雪霸國家公園在秋冬最常見到的景色,帶領我們上山的領隊笑著說,「要來去當兩天一夜的神仙囉!」
海拔1923的雲之鄉
夏天可以來避暑觀星(圖片擷取自雪霸休閒農場粉絲專頁)
雪霸休閒農場內可欣賞到壯觀的雲海景緻(攝影:黃映嘉)
定期翻修的小木屋,讓旅客享有乾淨舒適的住宿環境(攝影:黃映嘉)
夏天可以觀星、冬天可以賞雲海,雪霸休閒農場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木造尖頂房屋,背景襯著雲海,就像卡通《天空之城》,獨立於世俗塵囂之上,堪稱發呆放鬆的絕佳地點。
 從單純果園轉成休閒農場,歷經十餘年的努力,雪霸休閒農場的設施已經十分完善。每年都會定期翻修的小木屋,跳脫以往山莊給人老舊的印象。歐式鄉村風格的建築外觀,搭配週遭隨著四季變化的景色,如此美麗的畫面不用出國也能享有。
 農場主人范增達十分熱愛園藝,辭去高薪工作後便帶著妻子上山,兩人不做閒雲野鶴,反而辛勤務農,甚至出國考察先進的農業技術,也因此農場才有如今多元的植物種類。
冬季盛開的香水垂梅(攝影:黃映嘉)
每到這個時節,農場都飄盪著香水垂梅的典雅氣息(攝影:黃映嘉)
其中,許多珍貴的物種,更是吸引許多愛花的民眾上山朝聖,例如水晶茶花、香水垂梅。農場內還有一個獨立的花園,不論有沒有住宿都可以前往參觀。花園還直通「野馬瞰山古道」,若是兩天一夜的健行行程,雪霸休閒農場是非常好的休息地點。
此外,將農場作物轉化為餐桌上的料理,新鮮甜美是最大特色,其中獨特的菜色如奇異果炒飯、藍莓醬蝦球,更是讓品嘗過的人會想念。此外,如果想來場浪漫約會,農場內也有西餐料理可供選擇,肋眼牛排、焗烤明蝦,佐以微醺紅酒及山中雲霧景色,將成為人生最值得留念的時刻。
雪霸上的浪漫饗宴(攝影:黃映嘉)
處處都是秘境
不想要人擠人賞銀杏,就來雪霸休閒農場吧(攝影:黃映嘉)
台灣人瘋秘境拍照,但范增達早在十年前就幫自己打造了獨一無二的秘境農場。
農場內的變色葉植物隨著氣溫變化,會呈現各種姿態。在12月秋轉冬之時,台灣紅榨槭、銀杏、青楓等都會相繼變色,另有各色鮮豔茶花、高貴典雅的香水垂梅,讓旅客可以在農場中悠閒漫步,隨處都是適合拍照的秘境。
歐式木屋與銀杏,形成美麗的畫面(攝影:黃映嘉)
如果幸運的話,當雲霧升起,整個農場像仙境般迷幻,可以坐在戶外的咖啡廳,靜靜地欣賞大自然中時間的流動,將雲端下的繁忙暫放一旁吧!
雲霧咖啡廳是休閒農場的人氣拍照地點
躺在由落葉鋪成的柔軟步道上,抬頭仰望的自然景色
樹根、泥土、落葉組成的原始步道(攝影:黃映嘉)
而農場花園直通的「野馬瞰山古道」,是只有林務局、原住民及山上居民才知道的林間便道,沒有鋪設木棧道或石磚,每個腳步都紮實的與泥土、樹根、落葉接觸,步道來回約2-3公里,雖然原始,但十分好走。
步道內的林相相當多元,包括柳杉林以及僅存幾株的國寶檜木,隨處可見豐富的物種,讓「野馬瞰山古道」像個大自然生態教室,沿途的風景都像擁有魔力誘使你駐足。
偶爾灑進來的陽光、飄盪過來的雲霧,更增添古道的奇幻感,一不小心就會迷失其中。只是迷失了也別緊張,步道內都有數字告訴遊客方向,偶爾往岔路冒險,或許還會遇見秘境中的秘境呢!
步道的中段,可以欣賞到大片雲海
落葉繽紛的季節,隨處都是適合拍照的景緻(攝影:黃映嘉)
雪霸休閒農場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號
電話:03-585-6192

2 則留言:

  1. 哇!原來台灣也有這種人間仙境!下次有空去走一走!真美
    J304-7陳宜杰

    回覆刪除
  2. 普202 02 何映潔
    這個地方我有去過,那裡真的很漂亮! 夏天可以到那避暑觀星,冬天可以到那看盛開的梅花,隨著天氣轉冷葉子慢慢變紅,這裡也形成另一個賞楓祕境。雪霸休閒農場真的很適合假日到那走走,暫時拋下課業或工作,到那好好放鬆身心一下,其實台灣真的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值得我們去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