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迫我經貿辦事處遷離首都,外交部:蠻橫粗暴

時報資訊 – 2017年1月12日 上午11:34
【時報-台北電】針對非洲奈及利亞要求我駐奈國經貿辦事處從首都阿布加遷往第一大城,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上午表示,我國與奈及利亞從未沒有建立外交關係,奈國卻配合中國大陸宣稱,基於「一個中國」終止與我外交關係,企圖混淆國際視聽,奈國無理行徑、蠻橫粗暴的政治動作,我方表達嚴正抗議與譴責。
 王珮玲強調,我與奈國簽有設處備忘錄且奈國在台北亦設有商務辦事處,基於平等互惠原則,外交部呼籲「奈國與我方保留協商空間」。
 王珮玲指出,我國與奈及利亞從未沒有建立外交關係,奈方配合中國大陸1月11日記者會在奈國首都舉行記者會,宣稱奈及利亞基於「一個中國」,不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並終止與我外交關係,企圖混淆國際視聽,外交部對於奈國無理行徑、蠻橫粗暴的政治動作,表達嚴正抗議與譴責。
 她表示,我國與奈及利亞為推動互利的經貿實質關係,在1990年11月21日簽定《互設商務代表團備忘錄》,我遂在1991年4月在奈國舊都拉哥斯(Lagos)建立「中華民國商務代表團」,奈政府在1992年11月在我國設立「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我駐處嗣後在洽獲奈國外交部及商務部正式同意,在2001年8月自拉哥斯遷往奈國新都阿布加(Abuja)。
 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上午則回應,目前對此訊息「不清楚」。不願多做回應。(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陳建瑜)

3 則留言:

  1. 對於奈國的行為真的是令人火大,哪裡是強的就往那裡靠,中國一直壓著臺灣,希望小英今年能帶領我們走離中國的魔掌且走向世界舞台j30401

    回覆刪除
  2. 奈及利亞根本沒有與台灣建立外交,只是依靠著中國來打壓我們,令人感到不齒,希望我們能不要被欺負,慢慢的讓世界認同。國304 44 戴子瑄

    回覆刪除
  3. 都中國不斷的打壓我們,害我們的邦交國變那麼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