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第一步 川普推特宣告築牆

移民政策第一步 川普推特宣告築牆

新頭殼newtalk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4日晚間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宣告,隔天將會是國家安全的大日子,強調將會築牆。而紐約時報也指出,川普將在25日前往國土安全部視察時簽署修築邊界高牆的行政命令。
「明天將是國土安全計劃的大日子,其中一件要事,我們將會築起牆。」新任美國總統川普24日晚間於推特發布前述文字,宣告了25日將會實現他選前一再主張的高牆計劃。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在未來幾天中,將發布一系列有關國土安全的命令,如打擊移民、削減難民數量或阻擋敘利亞等「恐怖傾向」的國家人民入境美國等。其中,川普將在25日簽署修建墨西哥邊境高牆的命令。
報導指出,川普將在25日出訪視察國土安全部,他將簽下修築隔離牆的行政命令。除了高牆外,在難民政策方面,川普計劃停止開放敘利亞人民入境,同時,也將暫停開放多個穆斯林國家進入美國,直到有關行政部門可以針對個人身分進行審查。川普企圖以此方式防堵一切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
川普先前曾提到,建築邊境隔離牆的費用將由墨西哥全數支出。墨西哥方面也多次表達否定立場,強調「絕不可能」。

7 則留言:

  1. 美墨邊界的圍牆完工後,將阻擋來自南美的非法移民及走私。

    回覆刪除
  2. pu202 28 李沐益
    蓋了這個牆,可能也會害的墨國的經濟改變

    回覆刪除
  3. 蓋這個牆或許能減少難民、非法移民,但卻也有可能壤美墨之間的交情惡化
    pu 202 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
  4. 這個牆蓋下去後,很多墨西哥人將會因為經濟的影響而生活不下去 pu202 42 簡碩亨

    回覆刪除
  5. 這牆可能會影響墨西哥的經濟
    PU203 01

    回覆刪除
  6. 果然說到做到,真的蓋牆了!
    J30241

    回覆刪除
  7. 可以減少非法移民的情況,但是有沒有可能與墨西哥的關係越走越下?
    J3022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