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中漫步古道 打開5感體驗

山林中漫步古道 打開5感體驗

中國時報【呂妍庭╱嘉縣報導】
深度漫遊正時與,轄下管理近40條自然步道的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年主打具歷史文化背景,自然生態精彩的奮起湖肖楠母樹林步道和奮瑞古道,鼓勵民眾來趟山林之旅,藉遊走古道踏尋森林,親近大自然,打開5感體驗,來趟不一樣的幸福小旅行。
位於嘉縣竹崎鄉境內的奮起湖肖楠母樹林步道,海拔高度約1400公尺,區內主要由百年肖楠木組成,蓊鬱茂盛且環境清靜優雅,去年嘉義林區管理處打造一道約100公尺長的木棧道和3座觀景平台,連結至原肖楠步道,讓遊客更能體驗母樹林清幽寂靜。
沿著肖楠母樹林木棧道,遊客可散步到奮起湖老街,逛逛鐵道車站、奮起湖文史陳列室,有「阿里山九份」之稱的奮起湖,多數店家至今仍保持昔日風貌,遊客漫步在老街中,彷彿進入時光隧道,搭配古早味鐵路便當、愛玉子及草仔粿,頗有懷舊風情。
位於竹崎鄉與梅山鄉境內的奮瑞古道,海拔高度約1100至1600公尺間,步道全長6.4公里,相傳原是鄒族的傳統獵場,為清朝時期的通商要道,連接奮起湖和瑞里2處著名風景區,一般建議可從奮起湖端出發,單程約需3.5至4小時,沿線豐富多樣的中海拔生態相當精采,適合進行賞鳥活動、植物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