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雪紛飛傳災情 至少3死300傷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許多地區氣溫驟降至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尤其日本海沿岸地區遭遇連番大雪,造成至少3人死亡。
新聞網站「今日日本」(Japan Today)報導,京都府福知山市1處溫室因不堪積雪重量而棚架倒塌,造成溫室內1名88歲老翁喪生。根據共同社統計,因氣候發生的相關意外,造成至少300人受傷。
日本氣象廳警告,日本海沿岸地區暴風雪和嚴重積雪將持續到16日。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公司已取消至少130個航班,東海道新幹線和山陽新幹線服務出現延誤。
許多地區氣溫驟降到零度以下,岩手縣奧州市更出現攝氏負16.5度的低溫,追平奧州市史上最低溫紀錄。東京市中心攝氏負2.3度,名古屋攝氏負3.6度,大阪攝氏負0.6度。(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116

3 則留言:

  1. 氣候異常,導致日本變得特別冷,這是生病的地球給人類的警訊阿。pu203 16

    回覆刪除
  2. 全球的極端氣候 對各地都造成了不少的傷亡及災害
    Pu20216

    回覆刪除
  3. 日本的連續大雪與低溫,不但造成了交通上的困難,更威脅到了當地居民的生命,我想這日本的氣溫驟降,可能和今年臺灣「較溫暖」的冬季帶來了氣候異常的警告。J30420呂佳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