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往10餘國 台灣迷你蘭攻佔國際舞台

銷往10餘國 台灣迷你蘭攻佔國際舞台

台灣的蘭花名聞國際,有些花農甚至外銷產量遠勝於內銷,真正是蜚聲國際,名間鄉千姿蘭園2、30年來培育出不少新品系迷你蘭花,不僅有多種品系向英國皇家園藝協會及日本等國家登錄專利,也於國際10餘個國家批發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堪稱台灣之光。

迷你花卉和多肉植物置於室內是很不錯的選擇。(記者扶小萍攝)

值此除舊布新之際,不少民眾喜歡年節購置花卉盆栽來應景也增添喜氣,千姿蘭園每年新春前都推出迷你文心蘭,2017年新推出的「千姿江南春」、「千姿天女散花」、「千姿紅拂女」、「千姿紫衫龍王」等專利花卉,花姿典雅帶著淡香,且十分小巧不佔空間,很受一般婦女朋友的喜愛,年節在室內放置一盆蘭花滿室生香。
千姿蘭園由獲神農獎的葉世賢創辦,他以近20年的時間針對迷你蘭培育新品種,且有計畫的向世界5大洲行銷,每年行銷數十萬株,國外即占8成,讓台灣迷你蘭「占上」國際舞台。
千姿第二代負責人葉乂彰指出,千姿蘭園的文心特色在於色彩多樣豐富,淡淡的香氣帶來幸福小確幸。迷你盆栽不同於大型花卉,客廳的小茶几、書桌、檯燈下、臥室、洗手台上處處可放置。最近園區將文心與多肉植物結合搭配,帶著甜甜的香味,既典雅又賞心悅目也十分搶手。
更多新聞推薦

12 則留言:

  1. 台灣在生物科技產業的發展,能夠增強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回覆刪除
  2. 針對原本就很成功的產業進行更多的培養,可以增加台灣的競爭力
    pu 202 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
  3. 希望能好好的繼續發展下去
    j302 36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蘭花技術不斷創新,除了讓台灣有蘭花王國的美譽,且每年幫台灣賺取大筆的外匯,可以說是精緻農業的代表。Pu10314

    回覆刪除
  5. 希望台灣能繼續保持這樣的兢爭力讓我們在國際上還能保留一席之地 PU202 42 簡碩亨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希望台灣繼續保持為台爭光!pu20310

    回覆刪除
  8. 希望台灣繼續保持為台爭光!pu20310

    回覆刪除
  9. 希望能夠繼續發展下去 pu202 32

    回覆刪除
  10. 臺灣蘭花的培養種植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希望花卉的產業能持續影響世界,朝頂尖邁進~
    PU203 30 林展毅

    回覆刪除
  11. 臺灣的優勢 臺灣加油pu20347

    回覆刪除
  12. 台灣能有那麼棒的蘭花培育技術還因此讓國際更認識台灣,真的很好!希望能一直維持 pu101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