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士兵尋獲1名遭綁架女學生

奈及利亞士兵日前在灌木叢林中,尋獲2014年4月遭綁架的200多名中學女生的其中1名。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日前引述軍方發言人表示,這位名叫阿布巴卡(Rakiya Abubkar)的女學生被發現時,懷中正抱著自己6個月大的小寶寶。

2014年4月14日深夜,伊斯蘭激進分子博科聖地(Boko Haram)突然入侵位於北方奇博克(Chibok)的一所女子中學,綁架住宿生276名,再以數輛大型卡車作為交通工具,消失於一望無際的灌木叢林中。

博科聖地曾表示,這些女學生將作為人質,交換牢獄中的叛亂分子。

有多名女學生於途中跳車逃脫,也有20多名女學生經過紅十字會斡旋後被釋放,但仍有200多名女學生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博科聖地過去7年多來,為凸顯「成立一個純粹伊斯蘭國家」的訴求,已經屠殺2萬多名無辜民眾,造成260萬人逃離家園,以及約500萬人面臨飢餓邊緣。

1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