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下令 百元紙鈔停止流通

委內瑞拉總統下令 百元紙鈔停止流通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11日頒布緊急命令,下令該國目前最大面額的紙鈔100元玻利瓦(bolivar),停止流通,藉此打擊黑幫。馬杜洛指控,黑幫在哥倫比亞藏有大批現金。
「委內瑞拉」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馬杜洛宣布這項緊急命令的同時,委內瑞拉正準備發行新的紙鈔和硬幣,面額最高達到2萬玻利瓦(約5美元),是目前最大紙鈔的200倍。
以目前市場的匯率,100玻利瓦的價值不到3美分,只夠買1顆糖,而要買一個漢堡需要50張百元玻利瓦。
馬杜洛11日在他的電視節目「與馬杜洛接觸」(Contact with Maduro)中宣布:「依據憲法賦予我的權力,我經由此緊急經濟命令宣布,百元玻利瓦紙鈔將在未來72小時內停止流通。」
馬杜洛說,在調查發現國際黑幫以100元紙鈔藏匿數十億玻利瓦在其它國家後,這項緊急命令是有必要的。他表示,大部份的金錢藏在哥倫比亞,巴西也有部份。
委內瑞拉重要出口商品石油的全球價格下滑,導致該國美元短缺,推升食品、藥品及其他重要商品進口價格。委內瑞拉政府提供的最新2015年通膨數字是 1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