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隱世部落再曝光 村民拉弓射直升機

亞馬遜雨林原始部落,畫面再次被捕捉
亞馬遜雨林原始部落,畫面再次被捕捉。(圖/截自每日郵報/來自國家地理雜誌 攝影師Ricardo Stuckert作品) 
神祕、廣闊的亞馬遜雨林,存在著許多未知,過去曾有空拍機、直升機,捕捉在此生活的隱世部族畫面,他們生活型態原始、大多未曾接觸過西方文明,通常是以裸身的形象出現。巴西攝影師史塔克特(Ricardo Stuckert)日前搭直升機飛越亞馬遜雨林時,在祕魯邊境處,再次捕捉原始部落的珍貴畫面。
勇敢村民拉弓,企圖以箭射跑入侵者
勇敢村民拉弓,企圖以箭射跑入侵者。(圖/截自每日郵報/來自國家地理雜誌 攝影師Ricardo Stuckert作品)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攝影師史塔克特日前經過祕魯邊境時,意外發現一個與外界隔絕的隱世部族,他們上身赤裸,皮膚塗滿鮮艷的紅色顏料。當直升機低空飛越部落時,村民臉上寫滿恐慌,有人迅速躲進樹叢中藏身,一名男村民甚至勇敢拉弓,以箭射擊直升機,對抗這個來意不明的「外來者」。
陪同史塔克特的巴西原始部落研究專家José Carlos Meirelles(梅雷萊斯)說,沒有人了解神祕部落的語言體系,但從許多線索可知,他們身體狀況十分良好,會種植玉米、木薯、香蕉等農作物。此外,專家一直相信這些部落民族的造型單一,人人理髮都同種方式,但仔細觀察後,便可知他們風格多樣,「某些人看起來很龐克」。
報導指出,這個部族被認定早在2008、2010年就被發現,中間有過數次搬遷。史塔克特接受《國家地理雜誌》採訪時說,21世紀竟存在未與文明接觸、維持2萬年前原始生活方式的部族,實在令人震撼。
雖然巴西當局對這些原始部落採「不接觸」政策,但部落仍常受非法伐木者侵擾。
雖然巴西當局對這些原始部落採「不接觸」政策,但部落仍常受非法伐木者侵擾。(圖/截自每日郵報/來自國家地理雜誌 攝影師Ricardo Stuckert作品)
文章來源:DAILY MAIL

1 則留言:

  1. 廣闊的亞馬遜雨林,存在著許多的未知,好神祕阿~
    J304 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