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旺病癒 國旗屋風雨中升旗

〈北部〉張老旺病癒 國旗屋風雨中升旗

2016-10-11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中壢區國旗屋米干店老闆張老旺昨天第廿二度舉辦國慶日升旗典禮,許多民眾帶著國旗前往平鎮區雲南文化公園旁參加升旗典禮,眾人頂著風雨高唱國歌,現場瀰漫著濃濃的愛國氣氛。張老旺說,今年一波多折,他生病住院開刀,又遇颱風摧毀多面國旗,升旗典禮險些停辦。
  • 國旗屋米干店老闆張老旺帶領參加升旗典禮的民眾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口號。 (記者周敏鴻攝)
    國旗屋米干店老闆張老旺帶領參加升旗典禮的民眾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口號。 (記者周敏鴻攝)
  • 國旗屋升旗典禮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記者周敏鴻攝)
    國旗屋升旗典禮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記者周敏鴻攝)

連辦廿二年 今年一波多折

參加升旗典禮者有代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副市長游建華,與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志揚、陳學聖、呂玉玲等人,他們都非常感佩張老旺連續廿二年舉辦升旗典禮的愛國情操,也呼籲民眾要用擁護國旗的熱情,共同努力打造美好的未來。
昨天桃園市風雨不斷,上午十點,四名穿著旗袍的護旗手準時將國旗送到升旗台前,升旗典禮展開,民眾在雨中高唱國歌,目視國旗冉冉升起,眾人行注目禮或行舉手禮,熱情絲毫沒受到風雨的影響,許多人感動到紅了眼眶。
張老旺表示,過去一年他存了卅萬元要做為舉辦升旗典禮的經費,不料他因細菌入侵心臟,住院開刀花費了卅多萬元,錢都花光了,加上出院時醫師囑咐他不能搬重、爬高,他因此一度想要暫停舉辦升旗典禮。

喚起愛國心 明年一定再辦

還好張老旺的姪子張國偉拿出八萬元支持活動,許多人也陸續捐款、張羅國旗,張老旺決定續辦升旗典禮。他說,但布置過程中又遇上颱風攪局、摧毀了許多布置好的國旗,讓負責掛國旗的他與胞弟差點忙不過來。
「明年我一定會再辦升旗典禮!」張老旺說,國旗即使被颱風吹壞了,他們會一面一面重掛,就是希望每年的國慶日,都能透過升旗典禮喚起民眾的愛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