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最美」 八斗子車站復駛


媲美台灣最美車站「多良車站」的八斗子車站,停駛多年後,今天再次啟用,首班列車上午10點12分從瑞芳站發車,10點25分抵達八斗子站,許多鐵道迷、網友號召,一起見證歷史性一刻。
台鐵深澳線2014年恢復行駛瑞芳至海科館路段,今天再延長行駛到八斗子車站,全線長4.7公里。和台東多良車站一樣,八斗子車站臨海,且有美麗景色,旅客可在月台欣賞遠方群山和海天一色美景,被人形容是「北台灣最美車站」,傳出「南多良、北八斗子」佳話。
八斗子車站跨越新北市、基隆市界,全台僅有,新設的市界「界標」也在今天揭牌。台鐵瑞芳站長陳義忠說,無敵海景很美,東北季風來,可見白浪奔騰很壯觀,但要注意防寒。
八斗子車站是無人車站,設有多卡通電子票證驗票機供乘客進出站使用。為慶祝今天首航,台鐵上午8點30分起在瑞芳站發售1000套紀念套票,每套100元,每人限購4套,今晨6點開放排隊。【取自聯合新聞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