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將成立新住民委員會 鄭文燦:健全相關政策成新移民後盾

桃園將成立新住民委員會 鄭文燦:健全相關政策成新移民後盾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桃園藝文廣場出席「2016桃園歡慶國際移民日Be together萬花筒園遊會」時表示,每年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桃園外籍學生、勞工以及配偶很多,新住民帶來的文化價值、生活方式,豐富了桃園的城市風貌。桃園作為台灣的「國際櫥窗」,市府將成為新移民的後盾,期盼今日活動是好的開始,讓新移民與台灣文化多多交流。

鄭文燦說,桃園市新住民人口共5萬6,878人,全國排名第四;外籍勞工人數則為全台居冠,本月統計為9萬9,654人。市府去(104)年在端午節時,舉辦「閃耀越南」演唱會;泰皇崩逝時,市府也在桃園火車站舊站大廳舉行追思活動;今日園遊會的攤位,以移民美食為主題,呈現工藝及文創;市府明(106)年將研議規劃新移民的足球比賽及說故事比賽,讓台灣社會認識新移民母國文化。

桃園將成立新住民委員會 鄭文燦:健全相關政策成新移民後盾
(圖/翻攝自網路)2016-12-12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府已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未來也將研議成立「新移民事務科」,作為執掌新住民事務專職單位;並研議在13個行政區的家庭教育中心,將新移民家庭輔導列為重點業務。另外,針對尚未取得身分證的新住民,市府也提供新住民申請「市民卡」,讓新住民享有桃園市民票的福利。

移民署長何榮村則說,桃園市政府舉辦活動相當用心,除了活動時程宣導之外,活動當日還安排專車,接送民眾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活動現場;另外,針對市府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移民署也將全力支持。



Read more: 桃園將成立新住民委員會 鄭文燦:健全相關政策成新移民後盾 | 一零一傳媒 http://www.101newsmedia.com/news/28755#ixzz4U9h1yTM8
版權所有
Follow us: 101media.com.tw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