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食物浪費 英國開始動起來

對抗食物浪費 英國開始動起來

(法新社倫敦30日電) 歐洲浪費食物最大元凶之一的英國現在開始動起來,相關志願性計畫大增,要幫助窮人填飽肚子及帶來一些過節氛圍。義大利和法國則堪稱是對抗食物浪費的資優生。
高齡76歲的海梅克(Bassia Hamech)在慈善機構食物循環(FoodCycle)於東倫敦開設的一間廚房獲得一碗熱湯,她說,「不只食物,我來這裡的目的是和人聊聊天」。
這間位於哈克尼區(Hackney)廚房每週有一天會提供達50人素食午餐,當中許多人有健康問題或遭遇社會孤立風險。
2016年是國際倡議人士對抗食物浪費劃時代的一年,義大利和法國都通過法案,讓剩食能捐贈,而非丟棄。
但英國落後鄰國,未能對此議題通過法案,留待社會團體和新企業來填補缺口。
根據英國廢棄物及資源行動計畫(WRAP),英國每年浪費約1000萬公噸食物。
根據2012年估計,歐洲聯盟整體而言每年浪費約8800萬公噸食物。(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1 則留言:

  1. 歐洲國家能夠知道食物浪費的嚴重性,我覺得自己身為台灣人也該有所反省,省思自己是否每天都在浪費食物 普202 05 張如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