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全球最長隧道 開始通行定期列車

法新社 – 2016年12月12日
(法新社日內瓦11日電) 瑞士剛興建完成的全球最長隧道今天起有定期鐵路列車通行,搭載乘客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底下行駛,往來蘇黎世(Zurich)和盧加諾(Lugano)之間。
瑞士著名的「聖哥達隧道」(Gotthard BaseTunnel)6月時舉行了開通典禮,吸引了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Hollande)搭乘首班列車。
瑞士聯邦鐵路公司(SBB)宣布,今天標誌著定期商業列車行駛聖哥達隧道的開始。隧道全長57公里,歷經17年建造,造價超過118億美元。
瑞士通訊社(ATS)報導,行經聖哥達隧道的首班定期客車清晨6時3分從蘇黎世開出,在上午8時17分抵達盧加諾。同樣的路線經由聖哥達隧道,行駛時間少掉了整整30分鐘。
定期列車旅程結束後,瑞士通訊社引述瑞士聯邦鐵路公司主管梅爾(Andreas Meyer)說:「耶誕佳節來臨了。」
聖哥達隧道方案有助改善鹿特丹(Rotterdam)到亞得里亞海(Adriatic)之間的交通,在歐洲地區贏得了讚揚。
瑞士出資興建的聖哥達隧道所以能夠成功,主因採用技術先進的隧道挖掘機,取代了昂貴又危險的鑽炸法。
聖哥達隧道已超越全長53.9公里的日本青函隧道(Seikan tunnel),成為世界最長的火車隧道。(譯者:中央社周慧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