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退出北美自貿協定、TPP

2016-11-16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明年一月二十日上任後,首先將對美國的貿易政策開鍘,包括重新協商或乾脆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以及拒絕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翻轉數十年來的貿易政策軌道,與民主、共和兩黨的全球主義勢力徹底決裂,新的貿易協定協商將首先以美國勞工和企業的利益為依歸。
  • 反全球化人士十四日在華府發動遊行,抗議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敦促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國會議員否決這項自由貿易協定。 (法新社)
    反全球化人士十四日在華府發動遊行,抗議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敦促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國會議員否決這項自由貿易協定。 (法新社)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的川普政權交接團隊草擬的備忘錄,揭櫫其上任後兩百天的施政綱要,其藍圖奠基於五大原則:首先就是重談NAFTA,其次是不再推動TPP,第三是停止「不公平進口」,第四是終結「不公平貿易」,最後則是追求雙邊貿易協定,最後以透過降低企業稅率、撤除商業管制,以及國內能源限制等手段,「保住並要回製造業工作機會」。

以美國勞工和企業為優先

川普上任後,將首先針對NAFTA開刀,包括下令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評估退出NAFTA的後果,以及相關立法程序。他也將透過美國貿易代表通知墨西哥和加拿大,美國將提出NAFTA修正案,可能納入操縱匯率、原產地標示和環境安全標準等措施。
川普在選戰期間批評美國現行貿易政策「扼殺工作」,此前已有報導指川普將在上任一百天內退出TPP,以及在兩百天內退出NAFTA,除非某些要求獲得滿足。其他川普政策路線圖相關文件也顯示,川普上台後的其他優先推動事項,還包括將中國貼上「匯率操縱者」標籤,並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署與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聯手,全面徹查外資併購美國公司的重大提案,以確保美國投資人在海外也享有平等機會。

31 則留言:

  1. 川普被選上其實
    也就是因為
    這些政策吧國302 36

    回覆刪除
  2. 看來川普也有不錯的時候,竟然會想到商人的利益.j 302 28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這些政策到底是好是壞j30332

    回覆刪除
  4. 誰不會以自己的國家的利益為優先,如果他不是,他就是賣國賊
    J30213

    回覆刪除
  5. 那就看看川普是否真的能讓商人們如願以償J307-9

    回覆刪除
  6. 結果會怎樣呢
    30640

    回覆刪除
  7. 希望世界不要大亂
    j302 02

    回覆刪除
  8. 結果是好還是壞呢 J306 30

    回覆刪除
  9. 不知會變甚麼樣子j30610

    回覆刪除
  10. 他的想法有點極端J30214

    回覆刪除
  11. 這樣打亂社會原有的貿易秩序,實在很不應該!應重新調整政策!
    J304-7陳宜杰

    回覆刪除
  12. 這些改變對美國商人也不一定是好處吧
    J30237

    回覆刪除
  13. 這樣的做法應該有好處也有壞處吧..
    j30424

    回覆刪除
  14. 這樣的做法對於美國商人雖然是有利的,但整體的結果不一定是完全有利吧?J30434

    回覆刪除
  15. 雖然這樣子的方式對美國人是好的,但是這樣也可能會破壞了本來合作的平衡,必須要好好考慮清楚再執行。國304 44 戴子瑄

    回覆刪除
  16. 川普的想法真的讓人很難捉摸~
    J304 45

    回覆刪除
  17. j30229
    川普的想法好特別!無法理解

    回覆刪除
  18. 這個做法有好有壞

    回覆刪除
  19. 這樣雖然帶給美國短暫利益。但久後未必 302劉弘威

    回覆刪除
  20. 希望川普不要太超過,要懂得適可而止。J30719

    回覆刪除
  21. 希望川普不要太愛財富!!J303 06 李冠鋕

    回覆刪除
  22. 30721
    雖然這樣令美國人有更多的工作機會,但會造成大企業們不想繼續留在美國

    回覆刪除
  23. 這些政策有好有壞,只希望帶來的壞處能夠降到最低。
    國30335黃馨慧

    回覆刪除
  24. 這些政策對很多國家都有一定的影響。J306 13

    回覆刪除
  25. 這樣的做法有好後壞

    回覆刪除
  26. 我認為應該要考慮將來的發展,這樣的政策只能用於一時,也會造成其他國的不滿
    J304 46

    回覆刪除
  27. 會造成大企業們不想繼續留在美國J303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