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等不到免簽 放話取消與歐盟難民協議

以「免簽」當條件,拉攏土耳其加入阻止難民入境陣線的歐盟,開出的支票遲遲沒有兌現。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在接受瑞士《新蘇黎世報》(NZZ)採訪時放話,如果歐盟仍不履行免簽承諾,年底前就會取消土耳其與歐盟間的難民遣返協議。
「土耳其」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了解決難民問題,歐盟在2015年11月底做成決議,計畫砸錢超過30億歐元,拉攏土國加入阻止中東難民湧向歐洲行列。今年3月,歐盟和土耳其達成一致協議,土耳其方面阻止從愛琴海湧向歐盟的難民潮,並接收從希臘被遣返的非法難民;而歐盟則從土耳其難民營裡接走敘利亞戰爭難民,並向安卡拉政府提供資金和人力支援,以及免簽待遇等。不過歐盟祭出但書──土耳其方面要滿足72項前提條件。

大半年過去了,土國期待的免簽支票始終沒有兌現,卡夫索格魯表示,土耳其的耐心已經接近盡頭,如果這幾天歐盟再不給任何答覆,土耳其將取消協議,「我們不會再等到今年年底,原本期限只給到10月底」。

土耳其在反恐相關法案上無法與歐盟達成共識,卡夫索格魯強硬表態「這一點沒得商量」,他還表示,總統艾爾段之前同意恢復死刑,如果國會同意的話。「德國之聲」指出,歐盟向土耳其提出免簽條件之一,是修改該國反恐法裡部分有爭議的條例,因為歐盟人士認為,安卡拉政府利用反恐法打壓政治異己、控制新聞自由。不過卡夫索格魯反批,某些歐洲國家正收緊本國的反恐法,卻要求土耳其放寬反恐措施,根本說不過去。【取自新頭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