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景觀及基礎工程開工 融合農業科技生態

2016.11.24
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於明(106)年4至5月間試營運,107年4至5月間正式營運,市府今天在新屋區新屋氣象站旁,舉行「桃園農業博覽會景觀及基礎工程開工典禮」,相關景觀及基礎工程包括道路鋪設、照明系統、植栽景觀、埤塘生態,以及各項周邊設施,由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辦理,總工程經費1.2億元。
▲桃園農業博覽會景觀及基礎工程開工典禮。(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市長鄭文燦說,新屋是桃園的魚米之鄉,也是客家聚落,更是綠色城市,選擇於此舉辦農業博覽會,一方面建設新屋,二方面也要展現桃園的農業特色,納入桃園的文化、農業、科技與生態元素,成為桃園新亮點。
鄭文燦指出,完工後的農博基地有三大功能,不僅是大型活動展覽場,也是市民散心旅遊的後花園,更是一個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園區,而各主題館興建完成,也會在農博基地永續使用。
農博工程基地規劃於新屋區文化路三段及東興路二段,新屋氣象站、北湖國小及12-14號埤塘所圍範圍內的公有土地,核心面積約6公頃;工程建設包含景觀植栽、道路鋪面、排水灌溉等基礎設施,並因應農博設置公共廁所、休憩座椅、導覽解說指標系統、電信電力廣播照明系統,同時也納入節能減碳概念,全區使用LED節能冷光燈具以及光電廊道。
鄭文燦也說,除了基地本身以外,市府同步針對周邊12-14號埤塘、景觀水池、林蔭大道、以及大草坪區等進行環境整理工程,可成為市民的後花園。此外,周邊北湖國小將進行更新,新屋清潔中隊也規劃作為二手資源回收再造示範區,二手家具、二手用品可在此加工設計;而鄰近的下埔社區活動中心則會進行改裝工程,在農博營運時,成為小型導覽中心。
鄭文燦提到,農博基地鄰近永安漁港,市府規劃在永安漁港周邊設置客家地景公園、青年體驗學習營區,附近尚有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觀新藻礁與新屋石滬等亮點。61號快速道路永安交流道正在施作,未來可從國道1號轉66快速道路、再轉61號快速道路,抵達農博基地,交通會更加便利。
鄭文燦強調,桃園農業博覽會結合在地農村體驗、科技農業、生態農業、循環經濟、客家工藝、原民文化、地景藝術、社區參與、埤塘生態等特色,規劃有別於宜蘭綠色博覽會、雲林農業博覽會、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特色,結合在地文化與生態,展現桃園潛力,創造獨一無二的桃園農業博覽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