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蛋白區徵收 地主自己決定

市府開發桃園航空城計畫態度不明,原本航空城徵收區農地林立的土地買賣招牌,只剩零星...
市府開發桃園航空城計畫態度不明,原本航空城徵收區農地林立的土地買賣招牌,只剩零星廣告。 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政府展開桃園航空城計一期區段徵收問卷調查,桃園航空城地方促進會及列一期蛋白區的廠商正向看待表示,讓地主自己作主決定「土地要不要被徵收」,也當作徵收民意基礎,以利加速航空城開發作業。
桃園航空城第三跑道蛋黃區土地徵收勢在必行,市府自18日起到9月23日,展開航空城第一期特定區區段徵收區家戶、工廠問卷調查,大園區竹圍街居民初步調查,蛋黃區第三跑道預定地超過九成多同意徵收,也希望一期蛋白區民調後,秉持「先建後拆、安置街廓」原則下,加速開發航空城。
桃園航空城地方促進會理事長陳茂源說,航空城第一期蛋白區徵收牽涉工廠、居民在內,該會支持市府做問卷,讓人民自己作主決定,由地主自己決定要不要被徵收。
陳茂源認為,既然已完成全區聽證會,內政部都委會也審查通過都計,不願被徵收的地主,必須站出來向政府申請土地保管,由政府依公平正義原則保留土地,了解真正民意後,加速航空城土地徵收審查,以利航空城開發。
工廠位處一期特定區汪姓業者表示,市府透過民主問卷調查,當作開發航空城民意基礎,是正面態度,對產業而言,「產業專區一定要做」,並希望政府提供具體的產業促進發展方法,帶動產業升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