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阿勒坡城東遭連日猛轟 醫院全部停擺

2016-11-20 14:57中央社 貝魯特19日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圍城阿勒坡的東郊經歷數日猛烈空襲後,目前所有的醫院都已停止運作。
「阿勒坡」的圖片搜尋結果
戰爭監督團體則表示,部分醫院照常營運。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表示,美國以「最強烈的措詞」,譴責對醫院的最新一波空襲,並敦促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al-Assad)的盟邦俄羅斯停止訴諸暴力。
總部設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阿勒坡東區昨天遭到數十次空襲和砲擊,包括兒童在內,至少有27人喪生。
阿勒坡衛生局的聲明則說:「對生命至關重要的公共建設遭到摧毀,導致遭圍困、不屈不撓的百姓身亡,包括所有兒童與年長者,現在已經沒有任何足以救命的醫療機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報導,1間兒童醫院也遭空襲,醫護人員已將嬰兒抱到安全處所避難。
世界衛生組織駐敘利亞代表霍夫(Elizabeth Hoff)今天說,土耳其邊界的聯合國救援小組「今天證實阿勒坡東區的所有醫院皆停止運作」。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則說,阿勒坡遭圍城區有一些醫院仍在營運,但許多居民害怕猛烈炮擊,而不敢進入醫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