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暖化速度快 地中海環境恐有大變化

研究人員警告,全球暖化可能以過去1萬年以來未見的方式,持續改變地中海地區環境,重塑森林樣貌,並將歐洲部分地區變成沙漠。

這項刊載於「科學」期刊(Science)的研究表示,地中海地區目前溫度比1880至1920年期間,高了攝氏1.3度。

而世界其他地區的溫度,和前工業時代相比,則高了攝氏0.85度。科學家以這段時間作為比較基準是因為當時化石燃料尚未普及。

為了研究地中海地區未來可能的樣貌,科學家分析沉積物中的花粉,這些花粉述說過去1萬年的氣候和生態變遷的故事。

他們預測在繼續使用化石燃料,相關暖化沒有減緩,一切如常的情況下,本世紀底將有重大的景色變化。
這項研究的主持人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University of Aix-Marseille)的克芮麥(WolfgangCramer)和吉奧特(Joel Guiot)說,「整個西班牙南部將變成沙漠。」
去年全球近200國政府在巴黎達成協議,同意將全球氣溫高出前工業時代的差距維持在攝氏2度以內,並致力將其差距縮短至攝氏1.5度。各國政府下月將在摩洛哥集會,檢討這項協議。【取自法新社】2016/1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