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槓川普? 小型車照舊移往墨西哥生產

2016-11-16 16:46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福特汽車執行長菲爾德斯(Mark Fields)15日表示,小型車生產作業地點由密西根改至墨西哥的計畫將繼續進行,但「兩種非常重要的產品」仍將在美國生產。
福特決定2018年時把Focus車款轉至墨西哥生產的計畫,曾遭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抨擊,且揚言將對墨西哥產的福特汽車課徵關稅。川普還表示,有意廢除北美自由貿易區協定(NAFT),並在美、墨邊界築牆防堵非法移民。
菲爾德斯表示:「Focus改至墨西哥生產的計畫將繼續進行,但更重要的是這樣一來我們將有空間把兩種重要產品移回密西根生產。這項計畫不會對就業產生衝擊。」
福特董事長小比爾‧福特(Bill Ford Jr.)說,他上個月與川普會面。小比爾福特已回應川普的批評,表示該公司在美國生產的汽車與卡車,比其他任何汽車製造商都多。他並指出,由於油價低迷,「在美國生產的小型車很難獲利。」如果Focus的生產線設在美國,就得提高售價,「這款車會很難賣」。
福特與其他美國車商的代表團體,已要求川普的交接團隊檢討並考慮放寬歐巴馬政權制定的油耗標準。目前的規定是2025年前須達每加侖54.5哩,菲爾德斯說:「燃料經濟性與貿易是兩回事。」

5 則留言:

  1. 如果要把東西都移回美國做,會很貴,但至少要把油耗標準調低一點吧
    J30213

    回覆刪除
  2. 既然在美國難獲利 那在墨西哥生產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30626

    回覆刪除
  3. 福特汽車很冷靜的分析了局勢,並做出最有利的決定,我覺得我該學習一下這種態度和方法 j30232

    回覆刪除
  4. 美國這麼做在貿易方面依定會造成很大的引響,希望改進
    J304 4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