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0 美國黃石公園自駕遊

【晴報專訊】美國中西部的黃石公園是世界第一座國家公園,它位處一個很大的火山口之上,一次旅程可盡覽峽谷、瀑布、溫泉及間歇噴泉等自然美景,近距離接觸林中逾70種野生動物。遊客憑着同一門券,可一併遊覽比鄰的大提頓國家公園。去年9月到美國旅行的讀者笑霞,抽了其中5天遊覽兩公園,連同機票費用,5日花費約8,200元。
$8200 美國黃石公園自駕遊
食:野餐自煮最經濟 酒店食飯最歎
旅遊黃石公園,最經濟的方法是自己下廚。笑霞建議出發前了解超市位置和營業時間,購備食物烹煮或野餐。
黃石園區餐廳不多,最著名是Lake Yellowstone Hotel的餐館,每晚座無虛席。由於她入住的湖畔木屋與餐廳同屬園區範圍,訂房時可一併訂座。基於附近州分畜牧業發達,她特意選叫牛扒餐,雖然味道不算突出,但環境和服務俱佳,能在荒郊得如此享受已屬難得。
她在傑克遜鎮曾光顧中菜,分量足,價錢亦較西餐平。
Lake Yellowstone Hotel
地址:Lake Villa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82190
電話:+1-307-344-7311
網址:www.xanterra.net/forms/pub/yellowstone_dinner.php
住:公園湖畔木屋 地點佳風景靚
黃石園區夏季只在6月至9月開放,住房緊張,7至8月更是旅遊旺季,因此可考慮在6月或9月前往。
此行最特別是入住黃石公園的臨湖木屋,賣點是位置極佳,在園區的中心點。她住的木屋有兩間房,每房各有兩張雙人床,一行5人住得鬆動。雖然設備較簡單,由於可夜觀繁星、日賞黃石湖朝暉,絕對值回票價!
溫馨提示,10月起天氣轉冷,部分公園入口及酒店會關閉,遊客可住在附近城鎮,或預先申請在園內搭帳幕。
Lake Lodge Cabins
地址︰Yellowstone lake lodge
網址: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lodging/
睇:逾70種野生動物 隨街任看
觀察野生動物生態,是遊覽黃石公園重點之一。園內大概有70多種哺乳動物,包括灰熊、美洲野牛、麋鹿、羚羊、松鼠……據笑霞的經驗,早、晚遇見的機會較大;至於地點,無論在河岸、路邊,甚至遊客中心前的樹下都隨處可以見。她笑言這些「原居民」對遊客不屑一顧,駕駛者要小心,遊客宜保持距離靜觀,遇有「過度興奮」的遊客,公園管理員便會出動橙色雪糕筒分隔,或作溫馨提示。
撰文:廖笑霞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大雄
相片:廖笑霞、iStock
匯率:全文已兌港元,1美元兌7.8港元

5 則留言:

  1. 真想去那裡玩J30224劉又誠

    回覆刪除
  2. 好美啊~
    好像去啊~302。36

    回覆刪除
  3. 這是個好地方空氣也有許多的野生動物可以觀賞真的好想去但沒錢==
    J302 21

    回覆刪除
  4. 這個清澈的湖水配上翠綠的樹葉再加上奇特的野生動物,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J304 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