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次反朴示威 200萬人上街

上百萬南韓民眾25日在首爾等城市再次上街示威,要求朴槿惠總統下台。圖/歐新社
上百萬南韓民眾25日在首爾等城市再次上街示威,要求朴槿惠總統下台。圖/歐新社
2016-11-26 22:25世界日報 要聞組/綜合26日電
南韓民眾26日第五度上街頭,高喊朴槿惠下台。這次全國據估共約200萬民眾參加反政府示威遊行,要民調再創新低的朴槿惠辭職負責。
這波第五次大規模的「反朴」示威活動,將在首爾市中心的光化門廣場展開,全國另外還有50個地點同步舉行。主辦單位估計首爾會集結超過150萬抗議民眾,全國則共有200萬人一同走上街頭。
一名主辦人員表示:「12日的遊行有100萬人參加,19日又有100萬人走上街頭。我們估計26日會超過200萬人上街。」
從26日下午1時起,抗議群眾會聚集在光化門和首爾廣場,4時開始往青瓦台前進。主辦單位以「人鏈」包圍青瓦台兩小時,下午6時開始在光化門廣場舉行主要抗議活動。
即使警方先前曾出面阻擋在青瓦台附近的這類抗議,主辦單位表示將申請強制令以抗衡,表示民眾有權在離青瓦台100公尺的地方自由集會。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法院25日做出裁決,允許26日舉行的要求總統朴槿惠下臺的第五輪集會的活動範圍可延伸至首爾市清雲孝子洞居民中心,這裡距離青瓦臺僅200公尺。但法院將在該地點集會和遊行的截止時間限定為日落時分。
此前,集會主辦方「要求朴槿惠政權下臺的非常國民行動」向首爾鐘路警察署申請遊行至清雲孝子洞居民中心,但遭到禁止。主辦方向法院申請裁定警方中止執行上述禁令,為法院所接納。但法院同時裁定在該地點的集會、遊行只能在下午1時到5時半之間舉行,而主辦方申請的集會遊行時間截至深夜12時。
倒朴抗議活動遍地開花。來自南韓全國農民聯合會的農民已開著2000台拖拉機和耕耘機向首爾前進,參加倒朴示威。南韓20所大學,包含最高學府首爾大學的學生,將從30日開始罷課;南韓第二大工會「民主勞總」(KCTU)也將在30日發動罷工,施壓朴槿惠下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