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焚燒油井及硫磺廠 美軍:不排除化學戰可能

IS焚燒油井及硫磺廠 美軍:不排除化學戰可能

「伊斯蘭國」(IS)與伊拉克政府軍的戰鬥仍在持續著。而本周六(22)日IS聖戰士不僅突襲基爾庫克(KirKuk),好轉移伊拉克政府軍注意外,焚燒硫磺工廠產生的有毒氣體也擴散到整個摩蘇爾戰場,盟軍方面不排除「伊斯蘭國」有採取化學戰的可能。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伊斯蘭國」在摩蘇爾(Mosul)附近縱火燃燒硫磺工廠所產生的煙霧,已遍布戰場,美國目前已經向伊拉克政府軍等盟軍,發放了共24,000個防毒面具,好因應之後「伊斯蘭國」可能採取的化學戰策略。
據路透社報導,IS軍隊不止縱火燒了附近小鎮米什拉克(Mishraq)的硫磺工廠,為了掩護整個行動,他們也沿路燃燒油井,城鎮周邊除了白煙外還混雜了濃濃黑煙。而燃燒的煙霧也導致千人呼吸困難送醫。
據盟軍估計,仍有6000名IS聖戰士被圍困於摩蘇爾城市內,但是22日他們居然能對距離城市60英里外的基爾庫克發動攻擊,甚至以放火燒硫磺廠、油井的方式來延長戰線,破壞能力超出盟軍預期,也令後續的戰鬥產生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