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殺摩蘇爾周邊平民 傳至少232人遇害

IS殺摩蘇爾周邊平民 傳至少232人遇害

聯合國(UN)人權辦公室今天(28日)表示,在伊拉克部隊往摩蘇爾市(Mosul)推進的同時,伊斯蘭國(IS)戰士本週在市內與週邊區域已屠殺至少232人。
人權辦公室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在日內瓦(Geneva)對記者說,「根據通報,26日有232名平民遭槍殺,其中190人曾任職於伊拉克安全部隊(Iraqi Security Forces)。」
她補充,「這些消息已在可能的範圍內經過證實。」她也強調,近幾天遇害人數還可能增加。
夏姆達薩尼說,IS在進行這種行刑式屠殺的同時,正在推行一項戰略,逼迫住在摩蘇爾附近的居民進城。這座伊拉克北方城市是IS在伊拉克最後的堡壘。
人權辦公室說,聖戰份子的目的,是要在有美國支持的伊拉克精英部隊攻打摩蘇爾時,把這些居民當成「人肉盾牌」。
夏姆達薩尼說,「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IS別稱)已逼迫摩蘇爾週遭部分區域的數萬人民離開家園。」被處決者包括拒絕聽令進行搬遷,以及曾在政府維安單位工作過的平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