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兩新館開幕

2016-10-22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的新館「四連棟」、「藝師館」,昨天由市長鄭文燦主持開幕典禮,兩館分別展現大溪人的生活與歷史、木器職人工藝傳說等,鄭文燦表示,期待新館開幕,吸引更多遊客到大溪遊玩。
  • 圖為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新開幕的「藝師館」。 (記者周敏鴻攝)
    圖為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新開幕的「藝師館」。 (記者周敏鴻攝)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結合老城區的建築物, 促進大溪有形、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與再利用,已營運的有大溪武德殿、大溪公會堂暨蔣公行館、大溪國小日式宿舍等。
已列歷史建築的廿三戶大溪警察宿舍群,採分年分階段修復、開放,也要納入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行列,其中七戶修復後,分別命名為「四連棟」、「藝師館」。
「四連棟」是常設展館,以「大溪人.生活與歷史」為主題,述說大溪的故事;「藝師館」將以職人工藝傳說為主題,開幕展的職人主角,是栽培許多大溪木器師傅的藝師游禮海相關作品等。
鄭文燦說,大溪是魅力觀光小鎮,木藝特色既是工藝、也是美學,希望透過「無圍牆」的博物館,連結大溪的生活與文化、傳統與工藝,讓更多民眾認識木藝精神,也創造觀光新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