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就斷電 市長:提高電纜地下化

2016-10-2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議員黃敬平昨天在市議會質詢說,桃園電纜線地下化比率在六都最低,常被颱風吹斷而停電,平鎮區有路口的電纜線就維修八次,要求儘速推動電纜線地下化;市長鄭文燦表示,台電將擴建大潭電廠,市府將作為爭取要件,要求台電回饋部分經費,分年分階段,希望兩年內將桃園市的電纜線地下化從目前的四十%提升到六十%。
鄭文燦說,以往五都的纜線地下化由台電負擔全額經費及施工,後來改為地方負擔一半,這對最晚升格的桃園市不公平,要向台電爭取更有利方案。
根據市府工務局資料,六都的纜線地下化比率分別為台北市九十四.六%、新北市六十七.六%、高雄市五十九.一%、台南市四十四%、台中市四十三.一%,桃園市只有四十.八%。
黃敬平指出,台電以保密為由,不提供各區電纜線的詳細分布狀況,這讓地方政府如何精確掌握主、次幹線的分布情形或維修狀況?他建議市府協調台電,針對經常停電的區域檢討,常斷的電纜線要優先地下化,避免周而復始的斷電、維修,平鎮區南平路電桿林立,就是因為幾十年來受風災摧殘、經常斷線而增設電桿。
鄭文燦說,將和台電協商,優先針對主幹線容易跳電地區、商圈施行纜線地下化,新闢道路時也會納入纜線地下化的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