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學校遭空襲28死 俄否認涉入

敘學校遭空襲28死 俄否認涉入

(法新社貝魯特28日電) 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再度受到打擊之際,今天否認涉入對敘利亞1所學校的致命空襲,也否決聯合國為首進行的調查。調查顯示敘利亞曾發動化學武器攻擊。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要求,對敘利亞反抗軍據地伊德利布省(Idlib)昨天發生的學校遭空襲事件立即展開調查,他表示,這次攻擊「可能等同戰爭罪行」。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有22名學生及6名教師在這場空襲中喪命。
敘利亞衝突於2011年3月爆發,人民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的和平示威也同時展開,不過衝突後來演變為區域和國際強權涉入的複雜戰爭,導致逾30萬人罹難。
俄國去年9月介入敘利亞戰爭,不過當局否認參與空襲這所學校。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表示:「俄羅斯聯邦與這場令人不安的悲劇、這場攻擊毫無關連。」
此外,聯合國為首調查顯示,敘利亞政府軍隊在2014年至2015年間曾使用氯氣攻擊,莫斯科當局今天也否決這項調查發現。
俄國大使朱爾金(Vitaly Churkin)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閉門會議後告訴記者,「我們相信,並沒有證據能讓聯合國採取任何懲罰措施,證據就是沒在那。」(譯者:中央社周莉芳)

2 則留言:

  1. 相互推託錯誤,冰冷冷的屍體躺在那,真正的正義該向哪裡伸張?
    Pu202 43

    回覆刪除
  2. 一再地否認..能夠為那些因為空襲而死去的人負責嗎?
    pu 202 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