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族看過來! 全美最友善騎車城市榜單

2016-09-19 22:46 世界日報 記者黃惠玲╱即時報導

「自行車雜誌」(Bicycling magazine)19日宣布,芝加哥市超越紐約市,於新出爐的「全美自行車最友善城市」首度榮登冠軍。
「自行車雜誌」強調,芝城近年大幅加強自行車基礎建設,包括推出自行車專用車道、交通號誌,同時還有會員超過3萬4000人的自行車分享計畫Divvy,是讓芝城終於登上榜首的主要因素。
除第一名芝城外,全美自行車最友善城市二到十名城市,分別為舊金山、波特蘭、紐約市、西雅圖、明尼拿波里斯、德州奧斯汀、麻州劍橋、華府、科羅拉多州的波爾德(Boulder)。
根據芝加哥交通運輸局數據,從2011年開始,芝加哥先後完成了長達148哩的自行車專用道鋪設,其中108哩的自行車道,與一般車道間,都設置了防護欄或防護柱,以確保自行車騎士安全。
此外,「自行車雜誌」還引用了聯邦人口普查局的統計,結果顯示,過去十年來,芝加哥市的自行車通勤人口,大幅成長了157%
停車站網路遍佈的芝城自行車共享Divvy,也使在芝加哥騎單車上班、出遊,變得更加...

停車站網路遍佈的芝城自行車共享Divvy,也使在芝加哥騎單車上班、出遊,變得更加便利容易。 記者黃惠玲/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