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崩盤、謀殺案暴增... 委國「紙棺材」興起


企業家布蘭卡德(站立者)及安古洛(躺棺者),把在歐美已盛行多年的紙棺,引入委內瑞拉。(路透)
2016-08-28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產油大國委內瑞拉近年受國際油價崩盤影響,經濟深陷危機,搶劫和食物短缺已經司空見慣,治安也很差,是全球謀殺比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而大批死者出現使得棺材供不應求,促使了「紙棺材」的出現。
「委內瑞拉」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委內瑞拉由於經濟崩盤,造成治安不穩,光是去年就有1萬多人死於暴力事件,導致棺材供不應求,價格也水漲船高,現在在委國木棺要價28萬玻利瓦(約台幣88萬元),相當於一年工資,2名企業家布蘭卡德(Alejandro Blanchard)及安古洛(Elio Angulo)兩人靈機一動,把在歐美已盛行多年的紙棺,引入委內瑞拉,推出了名為「biocofre」的紙皮棺材。
他們聲稱,只需砍伐一棵樹,便可製造100副紙棺材,而且價格僅是木棺的4分之1,有70%原料是再生材料的紙棺材能承受高達230公斤的重量,且組裝方便迅速,只需10分鐘,紙板棺材火化也只需一半的燃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