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中央打造綠能科學城 選址沙崙

2016-08-1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已在六月廿三日掛牌,昨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行政院長林全致詞時表示,未來希望藉由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發展台灣再生能源,同時也將協助科技部,把台南市的沙崙打造成綠能科學城,成為綠能發展的重鎮。

太陽光電兩年計畫 九月送件

林全表示,在委員會議尚未召開前,在兩位召集人、政委吳政忠與張景森督導下,已有初步成果。首先,協助經濟部完成「太陽光電兩年推動計畫」,加速我國太陽能再生能源發電量,希望近二年內可以達成發電1.44GW的目標,該項計畫預計於九月一日送行政院核定。
在風力發電方面,林全說,台灣的風力發電具雄厚潛力,能源及減碳辦公室最近協助經濟部研擬「風力發電四年推動計畫」,希望讓風力發電基礎建設環境得到完善處理,未來把風力發電的經濟活動做到商業化、產業化,此計畫會在九月中旬送到行政院。
此外,林全指出,政府將協助科技部完成「沙崙綠能科學城草案」,希望為能源產業建置推動研發中心,並選定「沙崙」為設置地,將科學城營造為「生態城」,作為國家未來能源科技政策決策中心,並連結在地產、學、研團體,成為未來綠能發展的重鎮。
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未來每三個月召開委員會議,並設置委員廿二人,除由相關部會人員擔任外,也聘請七位關注能源及環境議題的外聘委員,林全昨也逐一頒發聘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