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翁山蘇姬 支持緬甸走自己的路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1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緬甸國務顧問兼外交部長翁...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1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緬甸國務顧問兼外交部長翁山蘇姬(左)。 中新社

2016-08-20 05:08 聯合報 特派記者林克倫/北京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指出新形勢下中緬雙方要加強政治引領,保障現有大型專案安全運營;翁山蘇姬表示,緬甸願與中方共維緬中邊境地區穩定,不允許出現影響緬甸與鄰國友好關係的事情。
翁山蘇姬曾於去年造訪北京,昨天是第二次與習近平會面。對於外界關注的密松大壩發電站計畫,習近平稱,中方讚賞緬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共同推進有關互聯互通專案,「保障現有大型專案安全運營」,積極推進能源、金融等重要領域合作。
鑑於中國此前對緬投資多鎖定礦產與能源,引發緬甸民眾環保抗議,且翁山蘇姬當時亦是「拒中」支持者;對此,習近平表示,中緬合作今後要向農業、水利、教育、醫療等更直接惠及民生的領域傾斜,使更多民眾獲益。
在緬甸和平進程上,習近平指出,中方願繼續為推動緬甸和平進程發揮建設性作用,為維護中緬邊境和平穩定共同作出努力;翁山蘇姬則回應說,緬甸願與中方共同努力維護緬中邊境地區穩定,也不會允許出現影響緬甸與鄰國友好關係的事情。

3 則留言:

  1. 不知道緬甸親中共
    是不是為了逃離聯合國的施壓
    緬甸有太多問題要解決
    毒品氾濫、羅興亞人
    中共有辦法給予幫助嗎?

    回覆刪除
  2. 緬甸親近中國對鄰國真的不會造成傷害嗎? 希望他們做這個決定是經過深思熟慮 不要最後後悔了 普20215劉又瑄

    回覆刪除
  3. 緬甸與中國達成友好關係勢必會影響到台灣,那我們要如何應對呢?
    普202 12 彭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