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遊歷的美景!藝術西班牙、文化葡萄牙深情對話

2016年07月20日 15:01

文/七逗旅遊網提供 圖/新進旅行社提供
西歐的伊比利半島,承載著最美的國度,
葡萄牙遙望大西洋,細說歷史與文化,
西班牙守著地中海,藝術風采無與倫比,
旅遊西、葡,看到的不只是美景,彷彿還遊歷時光風情~

歐洲最西邊的葡萄牙,被認為是大地的盡頭,而首府里斯本背山面海,與倫敦、巴黎、羅馬等同為西歐歷史最悠久的城市。
登上聖喬治城堡,居高臨下俯瞰里斯本城與寬闊的特茹河,美景盡收眼底,而懷舊的古董電車,宛如優雅的紳士,漫步在舊城區石板路上,陪伴遊人欣賞港都美景;羅西歐廣場上充滿活力,遊人穿梭咖啡館和商店,有些咖啡館還可追溯到18世紀,懷舊風情無限。


西班牙有海鮮飯,葡萄牙有海鮮鍋,這道菜有點兒像中國的砂鍋,在13 世紀起源於葡萄牙南部區,原料以蝦類和貝類海鮮為主,烹調完畢後附上銅蓋直到端上桌子才打開,開鍋的一瞬間香味撲鼻,值得一試!
西班牙鐵甲之都~托雷多,歷史可以追朔到羅馬時期,古建築群保存完好的哥德式、摩爾式、巴洛克式和新古典式各類教堂、寺院、修道院、王宮、城牆、博物館等古建築,是歷史文化的活寶庫,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托雷多聖十字美術館,有著銀匠式風格建築的大門;建築特殊的托雷多大教堂,顛覆所有人對教堂的刻板印象;而聖多梅教堂裡,名畫家葛雷柯栩栩如生的絕世畫作~奧加茲伯爵的葬禮,更是必賞的經典。


從托雷多出發,經過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欣賞不思議的普拉多美術館,之後再搭乘AVE快速列車前進昔日伊斯蘭教首都~哥多華,品味當地佳餚燉牛尾,所見、所聞皆令人印象深刻。
距哥多華不遠的格拉那達,是阿拉伯摩爾王朝在歐洲的最後據點,璀燦的摩爾文化在此展露無遺,建於蓊鬱山巒之上的阿罕布拉宮,展現阿拉伯式的宮殿建築,宮殿精緻細膩的美感、清新脫俗的格調,在歷史、藝術、文化、建築等領域上有著無上的地位,漫步其間,彷彿回到過去光榮的年代。
既然來到西班牙,沒有理由不拜訪巴塞隆納,這個文化多元的城市,能讓人燃起創意火花,也是藝術家築夢的天堂。


巴塞隆那,是高第的建築天地,傳奇建築聖家堂、創意獨特的奎爾公園,都是遊人如織的觀光景點,喜愛藝術的旅客也不能錯過畢卡索美術館,一覽大師藍色時期的作品,洋溢年輕時的才華,深刻觸動心中未曾發現的藝術悸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