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血腥攻擊 歐洲被迫學著與恐攻共存

再傳血腥攻擊 歐洲被迫學著與恐攻共存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2日專電)德國慕尼黑今天傍晚傳出血腥攻擊事件,這是不到10天內,歐洲發生的第3起血腥攻擊,聽聞攻擊的歐洲民眾儘管震驚,但也無奈於恐攻日漸頻繁,只能被迫學著與狼共存。
慕尼黑今天傍晚傳出血腥攻擊事件,已知有9人死亡,涉案槍手共有3人。警方目前仍在追捕嫌犯,也在瞭解其中1名死者是否為槍手。慕尼黑大眾交通系統已經全面關閉,警方也呼籲民眾不要外出,確保安全。
包括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Mogherini)、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英國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等歐洲政要,都在官方推特上表達哀悼,與德國同在,也譴責槍手的懦弱行為。
短短不到10天,從法國尼斯恐怖攻擊造成84人死亡、年僅17歲的中東難民在德國巴伐利亞一列火車上持斧頭攻擊乘客,造成4人重傷。今天傍晚德國又再度傳出血腥攻擊,歐洲血腥攻擊日趨頻繁。
由於嫌犯尚未緝捕到案,是否為恐怖攻擊仍需要進一步調查。但由於攻擊地點是1972年慕尼黑奧運慘案當年的主場館奧林匹克體育館附近商場,在里約奧運即將舉辦前夕,這裡發生血腥攻擊讓人不免聯想。
7月22日也是歐洲恐怖攻擊歷史上極為血腥的一天。5年前的今天,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AndersBehring Breivik)展開連環大屠殺,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引爆炸彈,隨後前往烏托亞島(Utoeya)槍擊參加政治青年營活動學員,共造成77人不幸喪生。
歐洲警政署日前才公布一份最新報告指出,歐洲許多國家都面臨右翼極端主義大幅崛起現象,孤狼式攻擊也越來越多,讓安全與執法部門的反恐行動面臨高難度挑戰。
不論今天慕尼黑的血腥攻擊是否出於種族仇恨,但血腥屠殺攻擊事件日趨頻繁,攻擊對象也轉向一般平民百姓,讓一向樂天、享受生活的歐洲人對人身安全高度擔憂,但也只能攤手嘆息,「能怎麼防?飯要吃、班要上,不可能不上街,日子還是得過下去。」10507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